close
今天標題 "開車的感覺"

教練今天不放鳥了

因為我們今天出去道路駕駛了 XD
不過剛到的時候
教練叫我先去晃一下
他要先吃飽 =___=
然後我就開著57號車晃了一圈
晃完要繼續排隊的時候
他就吃完了
跟我揮了手叫我過去
我就把車車停好過去開另外一台車了

練習的時候都是TOYOTA TERCEL 1.5L的手排車
有安全開關、副駕駛座有煞車
道路駕駛呢?
是裕隆的SUNNY,汽缸數未知
右駕駛座有方向盤跟煞車 =____=
然後出發前的檢查
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開後車廂
不過後來我知道了
然後就出發了

先記一下一些跟駕訓班不一樣的東西
1. 起步前先踩油門再放離合器
2. 上坡一樣要拉手煞車,沒轉速表,聽聲音放手煞車 Orz
3. 停車一樣要換一檔 (廢話)
4. 看到路口快綠燈就別停車了,直接換二檔 (好用 XD)
5. 上下坡都換二檔,下坡要放離合器用引擎煞車 (這我也知道)
6. 不要超過 80km/hr,回去會被老闆罵 XD
7. 上四檔後左腳可以放下來休息了

今天走的路線是B,駕訓班下去後往竹林大橋轉120縣道後過內灣到沙坑地區迴轉沿原路回來
上面第六項是紀錄我上竹林大橋就飆到8xkm/hr被教練念了 Orz
其實一路上還好
感覺出來一次之後很多事情會比較不是那麼棘手
像是第一項很重要
因為先放離合器再踩油門就熄火了
我在駕訓班下去後的左轉路口就這樣掰了一次
後來在回來的路上也掰了一次
換檔一開始還沒很順利
後來就比較好了
沒順利通常是1->2或3->4的問題
訣竅沒抓好
再來就是第三項
沒換一檔起步會熄火
然後點火都點不起來  (噗,因為我有一個路口換錯過)

就這樣
第一次道路駕駛就從11:1x開到11:5x分回到駕訓班了
然後把車放在車庫
幹麻呢?
我還沒說到教練快到駕訓班跟我說的
"等一下那個學生如果12點沒來,我們就繼續開"
還有他在內灣過去台三線南下那邊有個7-11叫我路邊停車
他進去拿公仔
我的教練實在太可愛了
等不到下一個學生
當然就繼續開了阿

這次就開好像是E路線吧
一樣從駕訓班下去
轉竹林大橋到120縣道左轉一直走
經過北二高在一直走
經過高鐵的指示牌後
在一個加油站那邊迴轉(我看高鐵好像在前面)
沒有沿著原路回來
而是轉進一條路那邊
從二重埔出來
往右是工研院
往左走一點就可以到往寶山水庫那條路了
出口對面是五聯社
這樣應該有經過附近的都大概知道了
然後沿著中興路再開回駕訓班
到了駕訓班停好車
教練叫我把後車廂打開
他打開了圓圓的盤子
我問了他什麼
他說那是行車紀錄器
上面有我的時速紀錄   (驚)
話說那台車出發的時候時速表是正常的
第一趟還沒到沙坑
時速表已經掰了
停在160回不來 Q___Q
教練說這是正常的 XDDD

兩趟路下來
在路上跟教練聊天很好玩
他也不怕我聊天發生事情 XDDD
聊了很多
不過開車別聊天分心
叔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喔
聊一聊就會問他這樣每天六點上課到九點不會累之類的嗎
還有考照的問題
他一直說筆試要好好念
筆試過了路考很簡單
29號考試我們排在第二組
很容易抽到自己人當考官
教練真帥 XDDD

今天是不是有點打太多了 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